我校举办“老师我总是想起你——师德师风教育月”主题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23-10-23 浏览次数: 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精神,持续加强教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提高教书育人水平,营造尊师重教的浓郁氛围,10月17日晚,我校在昆仑校区音乐厅举办“老师我总是想起你——师德师风教育月”主题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由我院承办,以“老师我总是想起你”为主题,节目编排上以“赞颂教师”“怀念恩师”“感恩老师”三个主题的歌曲贯穿始终,采用了独唱、合唱、表演唱等形式,为全校师生呈现了一场高标准、高质量、高审美的视听盛宴。开场节目《待风来时》,赞颂了教师梅兰竹菊般的高尚品质;《不忘初心》展现了中华民族昂扬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风貌;《手挽手》表达了华夏儿女齐心协力创造新辉煌的昂扬斗志;《感恩的心》《感恩》《奉献》《老师我想你》《老师我总是想起你》等歌曲,唱出了学生对老师的绵绵情谊;《教师颂》表达了学生对教师的崇高敬意;《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更似一团薪火,点燃了学生对教育事业的一片赤诚。13首歌曲,80余位学生的倾情演唱,赢得了现场600余位师生们的高度认可与好评。

《待风来时》

《不忘初心》

《感恩的心》

《感恩》

《老师我想你》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音乐学23-5班张正浩说:“作为一名刚入校的新生,能够参与《老师我总是想起你》这首歌的演唱,我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就像这首歌的歌词唱的一样‘小花儿吐出芬芳怎能忘园丁的培育’,今天在舞台上的所有呈现,离不开老师们的精心培养,今后我将不懈努力,在音乐的道路上持续钻研、勇于攀登。”

我院声歌系主任、硕士生导师王丛副教授表示,作为一名教师,看到学生在舞台上的精彩表演非常感动!所谓大学之大,非有大楼之谓也,乃有大师之谓也,广大教师要对得起人民教师这个称谓,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争做为人敬仰的大先生。

整场音乐会生动诠释了教师这一职业的崇高与伟大,引导师生在音乐审美的过程中获得美的感受与体验,深刻领悟新时代教师的重要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Baidu
sogou